身处Mid20s漩涡之中,想要抓紧一些珍视的东西。

After 2 Days'Cushion

well…about 亲身体验电信诈骗犯罪。

在线经历的时候觉得自己冷静到吓人,也没有恐惧感袭上心头,事情后续收尾的这两天,压抑了直挺挺砸向我,呆滞到不能多加思考的我。

中国俗语称这个叫,后怕。
So……I spare two entire days to cushion my nearly stressed-to-broken nerves.

情节平庸无奇而令人作呕。
请别发笑。
I am not telling about something fake.
充满惊险的一天,从2018.7.25.9:30到18:00,而如今,仍然不敢确保完结。

Around10:00
*骗局手法概述就是…一个本科学历的中年妇女,被飞天而来的一通电话和其中如数家珍的隐私信息,包括自己职业,女儿年龄(?)等等砸中,疯狂洗脑自己接受是无辜涉及洗钱的犯罪嫌疑人这一事实(?)。远程操控和监听,让她自己离开家,去开设一个封闭房间,在其中尽力配合做好笔录洗白冤屈(x),被威胁不能和亲友交流(通话的结果家人的生命就会有危险?),全部告知对面重要信息(包括银行卡密码x),用来冻结账户(x)。

我是12:35下课。她应该做好饭来接我。下楼梯收到她的微信,她有事,让我自己解决午饭,自己回家。
**我们俩失联于最后一通电话12:40之后,她的声音压低了让我先吃饭。当然,事发之初并没有任何疑虑。

13:00-14:40吃饭以及回家路上

14:50
唔…没带钥匙的我发现不对。
一下午在大太阳和雷阵雨下,到处疯狂找人,影踪皆无。联系她的同事,两个阿姨打电话过去,接听的是一个男人,对方声称她在带课。打电话让我爸回来。
带你大爷的课woc。
我怀疑她被绑架。毕竟手机是一个男人接的不是?

15:50
我最终想到登录她的QQ帐号,发现了所谓北京公检法和她的对话。
瞬间反应报警。
人生第一次报警。

16:00
刚好叫回了我爸,赶去公安局。
路上我发现屏幕那头有一个人拼命和我抢登她的帐号。对话框不断弹出“您的帐号在另一台Android设备上登录”。
我确信她被绑架,手机离身,被团伙操控,并且对方意识到事情被第三方察觉。
脑子里炸开来“玉石俱焚”这样的词语。

16:13
公安局接待大厅。我竭尽全力用最快的语速最清晰的逻辑解释整个事件中我的已知部分和展示相关信息源。一边疯狂刷着重新登录的对话框。
当时想的很简单,我不知道是不是也很愚蠢鲁莽:我要留住一些动态信息源。比如IP地址?…

16:25
通过身份证登记定位查到她的位置。我爸在等这经过似乎漫长的过程得出的结果时候,回不远的家拿一些必要物品。
于是,我一个人和三个出警人员上车出发。

16:40
路上我试图用各种明确而平淡无波的陈述句暗示极有可能她的处境攸关,而警察倒是很淡定。这里不含任何褒贬情绪,因为在这种紧急情况下,我决定选择质疑我自己的理智持守和危机环境素养。
我压下了所有的恐惧。我不会手足无措的。
下车,和警察叔叔一起找到她。我慢腾腾地跟着警察上楼,每一节台阶都似乎遥远。她自己把自己封锁在一个房间里。还好,从来不存在其他人。她一直是一个人。
慌乱不已的她。对眼前真警方高度戒备的她。
我麻木地像一块腐烂了的空心砖。

16:50
我爸留在原处先收尾。我陪她回公安局。
***车上我用全部精神力按捺住她因为心理防线被击溃,言语上精神上的往返回忆,避免数次伤害。安抚她,问她,她说几乎没有泄露什么密码。
因为,真的有银行卡密码在高压之下忘掉了。

17:00-17:20
真.笔录现场。随后安然无恙我们离开,一个小时前我第一次踏入的地方。
17:30
她委屈而不安地唐突提起,回想起自己已经报过去很多纷乱的手机绑定验证码,以及某银行密码。
18:15
****一家人在路上,一家家试银行,同时冻结账户。
20:00晚餐

——————————————

写在后面
*这是一个老生常谈的故事,撒网的节奏不变。被锁定的鱼,从虾米到深海大鱼都有。大多是刚好家人不在身边。
心理战术一步步禁逼,逐步击溃普通人的精神防线。
我也在想过啊,这种明显的骗局怎么会。她可是大学生啊。她怎么会这么愚蠢。
答案无解。已陷其中并不能够自救。一句“关心则乱”可以概括所有了:她视我和她其他亲人为珍宝。在受骗的她眼中,纵使自己身陷囹圄,也不能够牵扯我们一分一毫。
**后来询问她,她说十点之后她就没有收到任何信息电话。也就是说,她的号码那时已经被“剥夺掠抢”,所谓团伙诱导她不断发验证码,开通呼叫转移。12:40和我对话的那个女声,根本不是她。
***多次心理伤害从我的理解来看,原理和绳锯木断差不多。
对方施加的心理压力表现有“你涉及参与犯罪洗钱了,多少人几百万的血汗钱被你侵吞不见了,罪孽深重”“你们这个地区的头头是个大堂经理,已经被判处无期徒刑”
****可能有人会非常关心地损失多少。对不起,拒绝回答。我想衡量一件事恶劣程度的指标,远远不止是金钱这一种在人离开之时带不走的东西吧。你可能走错片场了,想通过悲情片获取快感右转谢谢。即便是我回答没有,你也不会信。

另附: @一只唱歌的灯笼 (非常感谢您给了我精神支撑)
我从察觉不对到接受她被卷入诈骗到报警,花的时间不多的原因是,曾经在lofter上看到一个拥有香港在读某大学高材生女儿的,自己是研究生学历的妈妈微信被骗案例。案件手法并不完全一致。只是收到的精神打击是一样的。
我的意思很简单:关心则乱的事情,逐渐老去的他们更容易成为受害者。
所以——请和父母多多沟通。

结语:
我没有失眠也没有做噩梦,但是我突然突然太阳穴就开始突突地跳。我的记忆似乎死机,卡在那边就像是毛玻璃上先刷了一层油再粘蒙上一层一层灰。
我终于熬过了这两天。这看上去我还能嘻嘻哈哈没心没肺的两天。
我还爱她。我当然永远爱她。而且仍然会全心全意信任她。

评论(3)
热度(6)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