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处Mid20s漩涡之中,想要抓紧一些珍视的东西。

黛千寻君职场小记

黛千寻其人,行事甚典型。职场上低眉顺眼,能用画大饼解决的就决不亲手去努力实现社长的宏图理想和空洞野心;私下里狂野洒脱,拥有的周末不会丝毫让渡给Deadline,有通讯功能的电子设备和社交账号全部拉满免打扰模式。

他不愿辜负应该出门闲逛游荡的晴天,也不浪费适宜关起门来看漫画新书的雨天。或者,他会称赞某个太阳天是“值得用宅家阅读新番填满的大好春光”然后理所应当地猫在卧室一整天,直到夕阳西下,便利店货架开始流露出为难的惨色。又不然,他会和躲雨的行人逆向而行,顶着连帽衫的遮蔽,找个有雨棚的长凳坐上那么一会儿。总之,一切原因都是三个字,他高兴。

至于他不高兴的时候呢?毕竟双鱼座总是会有深夜想要泪流满面的冲动。这是不是神秘的潮汐力量在作怪呢,人类尚未得出具体结论。黛的不高兴也像是月亮被云雾缭绕的模样——这倒不是说他的愁思和哀肠缭绕委婉,只是尚未有人窥探到黛不高兴时候的全貌,大家对他了解的并不多。

一开始彼此还是新面孔时,有热情外露得像是爆浆芝士挞的社交牛人(黛千寻认为这种甜食让他“无法抵挡”,他一口也吃不下去的意思)去关心过他。“黛君早上好!今天怎么看上去眼底发青呀?昨晚睡得不好吗?”

“......早上好,昨天林檎碳失恋了。”黛千寻喃喃地蠕动嘴唇,随后就是一个哈欠。

“好抱歉听到这个消息。是黛君的好朋友失恋了吗?还是妹妹酱为情所伤了呢?不过她们有黛君这样的朋友或者哥哥通宵陪聊安慰,心里应该宽慰许多了。”

“啊?啊,是啊。”黛千寻不再接茬,拉开办公椅,收好手上的漫画书然后坐下。他已经见怪不怪了,毕竟平凡的社畜是不能理解二次元可爱女孩的魅力的!

 


评论(2)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