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处Mid20s漩涡之中,想要抓紧一些珍视的东西。

[洛山众x叶山歌奈子BG]黛歌场合(1)

叶山歌奈子基本延续炸鸡 @奶汁洋葱炸鸡块 的设定:叶山小太郎的双胞胎姐姐,两人外貌相似

 洛山全体只有小太郎有姐妹ww洛山正选们BG恋爱一定都是dokidoki❤️

那就先拿黛开刀!下面是基本人设的快乐捏造时间!👇

黛:
  物理系高年级扛把子,你只知道黛千寻生无可恋的存在感和死鱼眼,但你不知道这位大脑里逻辑清楚的思考过程和缜密的论证方案。

 对待擅长的事情表现傲气这一点并没有变。

对所有教授讲师而言,上课难得能看见黛千寻这个人,只有在科研项目,论文答辩的时候黛千寻的存在感陡然增高。

✅仍然喜欢阅读(包括轻小说),周末乘电车乱逛

歌奈子:
❗️脑袋很聪明的前物理系学生,出于兴趣转专业到文学部

家庭教育提倡女孩子的独立(叶山家女性地位高于传统日式家庭),妈妈不是女强人,但父母非常尊重对方,孩子们也深受家庭观念影响。

❗️和(擅长世界史但数理化一窍不通的)弟弟小太郎相反,很意外在物理上很有天赋,处理事情的时候很冷静。

于是叶山歌奈子在参与高校的自主招生时,理所当然地填报了自己擅长的理学部。物理系女孩子很少,歌奈子又俏丽可爱,是引人注目的存在。

但社团活动的时候意外接触到文学社,从小喜欢看书的歌奈子尝试首次短篇创作,不太抱希望地送去参加大学的写作竞赛。
文学部的知名教授对她细腻的处女作青睐有加,并提出要和歌奈子面谈,提供了一些改进建议。于是歌奈子就被挖墙角去了文学部,以后仍然会选择一些物理系的专业课。


 

0⃣因为叶山小太郎这个元气男孩的关系,黛歌高中两人就认识,委婉点说是点头之交的关系,直白的描述应该是“我知道有你这个人存在,你也知道我的存在,但我们不是熟人。”

1⃣交换姓名的场景:

【小太郎和洛山队友聊天】
“暑假的时候一家人出去玩!我拍了好多照片!啊...”(切照片的时候滑到和姐姐的合照)
那个时候赤司,黛和叶山相识没多久,赤司司很有礼貌地问这是姐姐吗。

叶山强调:“是我的双胞胎妹妹歌奈子啦,不过她这个家伙每次拍照都不太笑,像面瘫一样嘛。”黛默默在旁边看照片,比自己小一年级的女孩很娇小,150左右。

叶山又补充一句:“这点挺像黛桑的~歌奈说自己笑起来会很傻就不肯笑了。”

克制住莫名其妙想吐槽叶山皮卡丘的欲望,黛千寻心声:面瘫=笑起来傻吗?!这孩子在想什么。

【叶山发推特】
歌奈子偶尔会刷推,有天目睹弟弟推特评论区互动的全过程。

“每天🏀训练都好累喔,算是还能接受的范围。但是我好担心队里的前辈啊@晴耕雨读,今天又被队长特训到没有灵魂了。”附图黛千寻的背影。

⬇️评论区
晴耕雨读:你应该艾特残暴的队长,而不是我。(叶山回复:赤司司看到会加训的,我才不干)被删除

叶山➡️晴耕雨读:黛前辈我相信你!一定能挺过去的!

(晴耕雨读➡️叶山:那我自己来吧@Red Emperor)被删除

Red Emperor➡️晴耕雨读:千寻,我看见了。

晴耕雨读➡️Red Emperor:看到了就好。这个星期的特训害得我连新刊都没空翻一翻作为队长是不是应该反思一下啊!

Red Emperor➡️晴耕雨读:抱歉,我会注意调整的。请千寻也要加油跟上正选的强度呢。

  

歌奈子吃瓜心声:第一个正面怼赤司君的男人吗?不过体能不是很好的样子呢。(没有意识到洛山正选之一的弟弟本人体能已经异乎常人了)

 

 2⃣相遇的场景:

歌奈子转专业之后,还会出现在物理课的教室里,仍然很认真地听课,有自己的想法也会去教授办公室和老师讨论。

有一天教授答疑时间,歌奈子敲门进去,“下午好教授,上节课的内容有两个地方,我有点自己的思路,可以现在交流一下吗?”

教授说稍等,我这里需要先把这个学长的数据报告看完。(黛千寻是办公室里看不见的第三人)

歌奈子惊了一下,说抱歉刚才没有注意到黛学长。知道学者在工作的时候不喜欢别人打扰,她就安静地等在旁边。
连续几天熬夜肝报告的黛千寻压力过大,睡眠不足,那天身体环绕低气压,因为存在感再一次被忽略,即使习以为常但是仍然有一点不快。

黛和教授的互动结束之后就收拾文件,往房外走,听完歌奈子问的问题,觉得异常的愚蠢,就情不自禁突然开口插嘴:“不对,应该是费米-狄拉克统计。”
歌奈子回头看过来:“啊?”

社恐黛千寻立刻后悔说话并且想拨动时间转换器把几秒前的自己给推出门外,硬着头皮:“电子遵循的是费米-狄拉克统计规律费米子指那些自旋为半数的粒子是反对称的至于玻色子才遵循玻色-爱因斯坦统计提这个问题是你概念不清吧。”和蔼的教授难得听这个学生一口气说这么多话,想了想就没有救场。

......

说完黛千寻觉得气氛不太对,自暴自弃地补上一句,企图最后弥补,“量子力学部分的确很难。”

歌奈子反应过来,直截了当地给出答复:“谢谢学长,这是我的失误。”说完笑了一下。

稀少物种——理学部女孩们学习都很要强,脸皮很薄。鼓起勇气去问问题,如果不幸又被当场指出错误,女孩子们会瞬间满脸通红,结结巴巴地道歉。“物理、实在是、对于我这样的笨蛋来说、实在太难啦......”女孩子们总是垂头丧气,声音细若蚊呐。这种尴尬的场合黛千寻也撞见过,只是没有想到有一天自己会成为导致这种情境的幕后黑手。

好在歌奈子足够洒脱,承认自己不明白,甚至还能笑着道谢。

笑起来明明挺可爱啊哪里傻了......眉眼弯弯的小个子女孩赛高。发现自己的补救无效,完全失去求生欲的黛千寻一边在脑海里开回忆模式的弹幕,一边冷着脸再次向教授和歌奈子告别,“......实在是对不起。”然后门有点失态有点莽撞地“砰”的一声从外面关上了。

“黛君对他的言行感到很抱歉,叶山同学,不要介意哟。”教授招呼女孩继续他们的讨论。

不介意,反正我学物理犯错的情况还有很多。

 

 

 

⚠️花絮1:关于追星

歌奈子是一个很有主见的女孩子,运动系的双胞胎弟弟又爽朗直率,所以本人并不是花痴的小女生。成长过程中,和同龄大部分女孩最大不同就是从未追星。

歌奈子本人:“虽然爱豆们颜艺性格的确受人喜爱,但我不太习惯把自己的精神支柱交给荧屏人设呢。”

四舍五入=黛千寻金句“我可是很喜欢自己的”

评论(4)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